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遺忘的時光》扶起失智父 抹去家暴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鄭語謙/台北報導】

「她從來不願意碰觸她的父親,但深知有一天爸爸將會忘記她,仍希望在那之前與父親和解。」懷著巨大的怨恨,她一次次在鏡頭前,回憶小時候與父親相處的點滴,在訴說中逐漸諒解、釋懷。

看著爸爸即將摔倒的剎那,她終於伸出手,扶他一把…

這是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導演楊力州合作,拍攝《被遺忘的時光》電影紀錄片中的片段。楊力州談起這位七十七歲父親,留給女兒最深刻的記憶卻是長期家暴;原本不願諒解的女兒,面對已中度失智的父親,最後還是伸出親情之手。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聯樂齡族募款創新高

2010-10-20 工商時報  許嘉玲

長期關注失智長者的安聯人壽,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合辦「你我手牽手.樂齡A GO GO」愛心捐款活動,金額持續攀高。

 安聯與失智老人基金會今(20)日將攜手舉行記者會,頒發「KUSO A GO GO影像競賽」獎項,並宣佈贊助首度躍上大螢幕之失智長者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電影拍攝,與社會大眾分享成果。安聯指出,在短短5個月內,達成預期募款目標,並續創新高,今年更邀請高齡近90之邢莊阿嬤與柏齡幼稚園兒童聯袂表演啦啦隊,展現活力充沛、衝勁十足的一面,體現「樂齡族」快樂學習而忘齡之精神。

 

新聞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11050202x122010102000091,00.html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聯人壽助失智 募款再創新高

(中央社記者謝君蔚台北20日電)

全台有15萬名失智症患者,他們記不起曾經發生過的任何事。安聯人壽表示,為照顧失智症長者及提倡預防觀念,發起公益募款,今年已募得超過新台幣820萬元,創下新高。

安聯人壽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今天共同召開「你我手牽手,樂齡A GO GO」頒獎暨捐贈儀式記者會,安聯人壽將募款金額贊助國內首部失智長者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該片導演楊力州也應邀出席。

安聯人壽總經理江孟哲表示,為了關懷失智者,安聯人壽2006年開始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發起募款活動,目前已有超過5000人捐款、善款突破2100萬元,並提供約100位失智症患者、總時數超過232萬小時的免費照護,以及為台北縣市400多位獨居長輩送餐。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