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人壽助失智 募款再創新高

(中央社記者謝君蔚台北20日電)

全台有15萬名失智症患者,他們記不起曾經發生過的任何事。安聯人壽表示,為照顧失智症長者及提倡預防觀念,發起公益募款,今年已募得超過新台幣820萬元,創下新高。

安聯人壽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今天共同召開「你我手牽手,樂齡A GO GO」頒獎暨捐贈儀式記者會,安聯人壽將募款金額贊助國內首部失智長者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該片導演楊力州也應邀出席。

安聯人壽總經理江孟哲表示,為了關懷失智者,安聯人壽2006年開始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發起募款活動,目前已有超過5000人捐款、善款突破2100萬元,並提供約100位失智症患者、總時數超過232萬小時的免費照護,以及為台北縣市400多位獨居長輩送餐。

他並表示,今年已募得超過820萬元善款,比去年同期成長14%,再創新高,安聯人壽希望繼續支持失智老人基金會;同時也提倡預防觀念,鼓勵民眾透過規律運動,延緩失智症發生時間及降低罹患失智症機率。

金馬導演楊力州說,拍這部片其實很難跟片中主角─五位長輩建立關係,才自我介紹完,長輩們不到 3分鐘就記不得,後來他們想到用自身特徵取綽號,幫助長輩們記憶。

他說,因為他戴眼鏡,綽號是「目鏡 (台語)」;副導演留鬍子,綽號是「鬍鬚」。拍攝半年左右,有一天某位長輩突然記得副導演叫做「鬍鬚」,當下所有人都好感動。

他接著說,「我覺得很吃味」,為什麼記得副導卻不記得他,結果問這位長輩「我是誰」時,沒想到長輩想了想,回答「你是大胖 (台語)」。頓時,全場哄堂大笑。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董事陸幼琴修女表示,很感謝安聯人壽為失智老人提供資源,醫學上仍無法得知人的腦細胞何時壞死、罹患失智症,但卻可透過身體及腦部運動預防「未老先衰」,希望民眾及時行樂,幫助他人。

新聞來源: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10200278&pType0=aALL&pTypeSe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