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3T0070.JPG

【基金會簡介】

人口結構的老化,是全世界需面臨的挑戰,老年人口的增加,衍生出的照顧需求問題,尤以失智長者為中之最。依據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推估,2009年全世界失智症人口近3500萬人,且2050年將高達1億人,失智症已成為21世紀全球重要健康議題。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耕莘醫院永和分院、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有感於罹患失智症的長輩與日俱增且已經嚴重影響到家庭社區間的和諧,因此於民國87921日(國際失智症日),共同發起成立「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提供「全人、全程、全家、全隊」的四全照護服務,努力「為失智老人打造一個愛的世界,讓他們活的更有品質與尊嚴」。

 
【認識失智症】

失智症是一種最公平的疾病,無論人種、貧富貴賤,65歲以上患病的機率高達5%,80歲以上更是高達20%,失智症已成為當前全球重要健康議題。

在台灣,失智老人正因高度老齡化而快速增加,醫療研究指出目前應已超過15萬人患有失智症,但內政部調查顯示目前仍有80%的失智症長輩隱藏於社區中未被發現,失智的發病情況常常會被誤以為是老年人正常的老化現象,而錯失了就醫的黃金時間,使得失智症無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如何讓社會大眾意識到失智症、關懷失智症,並以正確的照護理念照顧、尊重失智症長輩,已經是「憶不容遲!No Time To Lose!」的工作。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http://www.cfad.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