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被失智阿嬤遺忘 「我記得她就好」

2010/11/13 蘋果日報【吳禮強╱台北報導】

Ella躍上大銀幕的首部劇情片明年才要開拍,但她露面參與的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將於月底上映,她在片中和觀眾分享對失智奶奶的不捨:「我知道她已經不記得我,但我記得她就好。」令人聞之鼻酸。

 正在紐約遊學的Ella,今年對她來說,是生命變化相當大的1年,除了情同姊妹的S.H.E搭檔Selina,拍爆破戲灼傷仍在住院中,《被》片於4月拍攝,當時她和爺爺、奶奶一起入鏡,沒想到3個月後,爺爺在7月因急性白血病併發敗血症過世。

 在片中,Ella從台北搭高鐵回屏東老家看奶奶,她老人家因為上廁所來不及,不慎方便在褲子內,手裡拿著新褲子要更換,卻忘了身上髒褲子還沒脫。Ella一度生氣、質疑為什麼不幫奶奶請看護?後來她想通,因為再怎樣細心的看護,都沒有親情的照料偉大。 

祖孫3人跨刀紀錄片 只露臉3分鐘

 《被》片是金馬導演楊力州繼《奇蹟的夏天》、《征服北極》後的新作,雖然Ella和爺爺、奶奶的故事,只在最後出現3鐘,但她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讓更多人關心失智老人的問題,未嘗不是好事。

 

 

 

 

Ella(中)和爺爺(右)、奶奶合拍紀錄片,但爺爺已辭世。

 

新聞來源: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58919/IssueID/2010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