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發聲 失智老人不被遺忘

【2010/11/18 中央社】

以影像記錄失智老人的「被遺忘的時光」今晚首映,長期為公益發聲的孫越特別出席。高齡80歲的他,將獲金馬獎「特別貢獻獎」,得獎感言老話一句:「只見公益,不見孫越。」

「被遺忘的時光」由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執導,花費2年的時間觀察記錄失智老人,試圖拼湊他們「被遺忘的時光」。紀錄片日前試映讓不少觀眾動容落淚,電影今晚在信義威秀舉行首映。

孫越、知名製片徐立功、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名譽董事長連戰等人皆應邀出席觀影。

孫越表示,他感念像楊力州這樣的有心人拍攝失智者的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不只為記錄過去歷史,也提醒現代人,老人的生活不只是「健不健康」,還有「快不快樂」。

金馬獎頒獎在即,孫越將親自領「特別貢獻獎」,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孫越好友陶大偉和張小燕當引言人,孫越笑稱不知情,「他們(主辦單位)都瞞著我。」

孫越說,自己結束演藝工作,完完全全投入公益,別人看來也許不算什麼,不過他感到滿足,這次獲「特別貢獻獎」,也鼓勵所有獻身公益的人。孫越也不忘畫龍點睛,重提他的經典座右銘:「只見公益,不見孫越。」

全文取自: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BREAKINGNEWS8/598258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