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

上圖:周美青女士與失智老人基金會志工、製片朱詩倩合影

楊力州紀錄片 酷酷嫂也推薦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3日電)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紀錄片新作「被遺忘的時光」,影像記錄失智老人生活,連外界稱「酷酷嫂」的總統夫人周美青看了也動容,分享自己母親記憶,並鼓勵楊力州拍續集。

  「被遺忘的時光」自從11月底上映創下好口碑,全台票房累積至322萬,有望在未來1週內登上今年台灣紀錄片票房冠軍。發行片商今天表示,周美青上週末與志工低調觀影婉拒受訪,她現場透露,自己也是失智症家屬。

  片商轉述,周美青表示,自己的母親年事已高,也有輕微失智症狀,她很能瞭解片中家屬的辛苦,深為片中呈現的真摯情感感動。周美青也鼓勵楊力州持續創作,進一步拍攝「被遺忘的時光」續集。

  今年有多部紀錄片克服種種困難登上院線,票房也創下好成績,包括導演林正盛記錄自閉症孩童的「一閃一閃亮晶晶」、影像呈現攝影師李屏賓創作生涯的影片「乘著光影旅行」,為台灣紀錄片映演打開全新視野和空間。

消息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3/5/2iwt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