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

敬愛的天主教失智老人中心的全體工作人員

您們好!我們是北一女的國文老師,12月下旬帶著學生去看了《被遺忘的時光》,師生均深受感動,學生寫了卡片要向各位及紀錄片中的爺爺奶奶們致意。

請代為轉達,他們的生命故事感動了這些孩子!

祝福各位 平安喜樂。

北一女中國文老師 林月貞、江婉玲、以及高一良、高一數、高一真 全體學生 敬上

Dear 被遺忘的時光的劇組:其實看了這部片我感觸良多因為奶奶也是阿茲海默症的患者。先前還曾因她的作為發過脾氣,但回頭想想,那真是幼稚而不體貼的行為!謝謝你們讓我更了解該抱以何種心態來與她相處,讓我明白該更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謝謝您讓我們有機會看這部紀錄片,這部影片給我很深的體會,讓我了解了一些之前完全不知其存在的人們,原來社會上有這麼多人過著這樣的生活,我決定從今以後要幫助所有身處困境中的人們,或許個人的力量很小,但我會盡所能地去做。 李嘉寧

尹伯伯:這絕對不是來自共產黨的卡片,我是一個無政治立場的16歲小女孩,希望在這令人開心的聖誕節裡帶給你祝福。祝你一天比一天更開心。

看了這部片我又重新思考了家人之間的關係與情感。我覺得我很幸福,家庭的情意十分深厚。以後,我也會牽著爸媽的手,和姐姐、弟弟一起走下去。  高子甯

Dear 爺爺奶奶們:請不要擔心你們的時光和你們將會被遺忘。我們會幫你們記住。 育瑄

TO辛苦的製作人員:首先要說聲:辛苦了!真的,製作這樣的樣子一定付出許多時間精力。謝謝你們的努力,讓每個人重新注意這個或許在家庭中早已被遺忘的角落。看整部電影讓我的眼眶泛紅了許久,事後思考了好久,想到影片中的爺爺奶奶要是哪天也成了自己的父母怎麼辦?我想還是從現在開始行動,讓他們即使到了最後也不會忘記,我愛他們=)

謝謝你們拍了這麼令人感動的作品,簡單的後製、趣味的對話以及費時費力的陪伴與拍攝過程,每一個鏡頭都深深觸動觀眾的心,相信你們的辛苦會讓更多人被感動,而這樣的感動會凝聚成改變世界的力量。 陳奕伃

親愛的景珍奶奶:我真的覺得您很可愛喔!因為在景珍奶奶的臉上,我看見人世間最美麗的笑容呦!我真的好喜歡您!偷偷跟奶奶說喔!其實我覺得常常忘記東西的確很不好,但至少可以忘記許多不愉快,不開心的事情,這樣也很棒喔!人,總是要學會遺忘的不是嗎?希望景珍奶奶收到卡片的時候會很開心,但是不要因為太感動而哭喔!我可是會傷心的!如果很感動就在笑一個吧!

看完這部紀錄片,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難過,想起父母,想起父母總是無怨無悔地替我打理一切事情,而我卻鮮少表達感謝,但大家一起快樂談天相聚的日子又剩多少?也許日子,記憶會被遺忘,但存在心底長久累積的情感,經得起一切考驗。當最後一無所有,甚至失去記憶時,那最愛你的人仍會在身邊、在心中。

謝謝你們讓我們去觀賞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除了讓我們了解一些因年齡增長記憶衰退的疾病外,也帶給我們很大的啟示---珍惜身邊的人。片中的病患及家屬雖深受重大的困擾,卻仍保持樂觀的心態,尤其許景珍和姊妹的對話令人動容。經過醫療人員等的努力,不禁讚嘆愛的力量,對一個人的影響竟然這麼大。吳宜凡

我希望未來有能力可以幫助那些失智的人,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謝謝您!廖品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