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失智 屏播被遺忘的時光

更新日期:2011/04/11 00:07 【記者毛麗貞/屏東報導】

屏東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於今(十一)日下午一時在屏東縣藝術館,邀請金馬獎導演楊力州專題演講「都是因為阿嬤」,並播放「被遺忘的時光」紀錄片,副縣長鍾佳濱邀請民眾觀看這部感人至深的影片,一起來關懷失智。

屏縣衛生局表示,屏東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有十一萬三百多人,罹患阿滋海默症(失智症)的患者約六千人。全世界每七秒鐘出現一位新失智症患者,目前台灣六十五歲以上有二三四萬人,其中失智症老人已超出十五萬人,廿年後會倍增。每個人家中都有長輩,自己來未來也會變老,大家有必要認識失智症,了解預防、治療及照顧方式。

副縣長鍾佳濱表示,「被遺忘的時光」他已看過三次,每次都很感動。楊力州導演口才很好,他拍片的動力來自對阿嬤的思念,在老人院長期和老人在一起,才能拍出好的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