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伯03.jpg

12.02 教育電台「銀髮新視界」節目「閱讀電影」主題介紹《被遺忘的時光》。

大家可以點下面的連結收聽當天的節目內容喔!

mms://203.64.188.76/%E9%8A%80%E9%AB%AE%E6%96%B0%E8%A6%96%E7%95%8C/%E9%8A%80%E9%AB%AE%E6%96%B0%E8%A6%96%E7%95%8C201012021005010.asf

Ting Lin

又一次連預告都不看,毫無防備的進入戲院坐下,然後深深愛上這些真實人物的走出電影院。
看到的不只是失智症長者的遺忘,而是那些深入每個人生命底層的,或許是恐懼、或許是遺憾、或許是彌補、或許是旋律、或許是愛,即便記憶在時光中錯亂失序,也不再能用年齡、地理、經驗組織出存在的生命意義,但每個人都會有一個最關鍵的開關,牽繫著各自生命裡最具份量的人事物,在遺忘的時光中,用特殊的方式記憶。
在這些長輩的反應中,發現生命的幽默,還有與生命、家人和解的必須。看完電影後和朋友持續對話著,我發現,也許更認識的不只是這些長者們,還有觀影者在各自生命中的缺乏或缺憾。
週末有時間的話,去看電影吧!難得有一部想拉著幾個好朋友一起看的,這部電影。

一文摘自:http://hester123.pixnet.net/blog/post/27630400

彩色鍋
      這是一部讓人飆淚的戲….笑到飆淚真的,許景珍奶奶和她女兒,還有其他住民的互動,自然又逗趣的對話,讓全場觀眾笑了又哭,哭了又笑,到後來我也分不清楚,只感覺視線很模糊….

     有二個場景感觸很深,一是許奶奶昔日眷村的好姐妹來看她,一開始她只是一真謝謝她們來,直到認出一位二姐後,抱著她哭後來記憶一下子全回來了,每一位好姐妹都記得了,劇中角色與觀眾全哭成一圑….不一會兒,她對著一位姐妹說她真像歐太太,還說就由她來當歐太太好了,觀眾又笑成一圑…..接著是尾聲,許奶奶去掃墓,家人告訴她先生已經去逝,她先是不認識這個人,接著記起來後哭的很傷心......

     有一位來看許奶奶的姐妹說[不記得事情對她比較好,你看她住在這多好,我們不應該可憐她],這部電視裡還有許多主角,一位會唱鄧麗君歌曲的阿姨,一位一次吃二碗飯的爺爺,一對騎重型機車環島的夫妻,還有隨時注意共產黨的爺爺….另外家屬的心聲也在電影中很自然的呈現.,電影結尾出現一句話[他可能會忘記我是誰   但是別忘了,我愛你]三不五時,愛要及時

Web Chang  

我覺得最困擾的是,它是記錄片。大家對於記錄片有一種定見。其實平心而論,就當作劇情片它也是頂尖水準。爆笑的點,溫馨的點要什麼有什麼。結論:此片穠纖合度剛剛好。真得很棒!

Hana Pan

就算你忘了也沒關係,我記得就好。」這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經歷的事,我們有可能是阿茲海默症患者,也有可能是其親屬。台灣對於老年人的社會福祉並不是非常完善,缺錢是一大重點。(這是部能洗滌心靈的紀錄片,讓人重新體會到何謂愛。觀賞完;哪些深植心中的感動令我無法忘懷。無法言語的感動。)

我的哭點不低,不太容易受感動而哭,但是這部記錄片讓我笑著哭。它觸動我心靈深處最害怕的事;當你深愛的人忘了你,你又該如何呢?逃避或面對?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開口說服自己:忘了沒關係,我記得就好。

李婉菱

他真的很打動人心,他讓我瞭解到其實社會上還有許多被我們忽略的人,在看這部片之前,我對這些人一點都不瞭解,有時看到新聞,也只是覺得他們很可憐,看完這部片之後,我才瞭解其實他們是很需要被關心的,也瞭解到當家屬遇到這些問題,他們的壓力跟不捨,誰希望自己的親人變成這樣呢?當我們遇到這些爺爺奶奶們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帶著關懷跟憐惜的心,而不是帶著嫌棄的態度,因為誰會希望自己變成這樣呢?關心周遭的人事物是我們應該要好好學習的事,就算他們不記得你的好,至少你會記得[我曾幫助過這些人,只要我記得就夠了]想想你周遭是不是也有這樣的人在等著你去關心他以及照顧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遺忘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